jinkang-logo.png
2019年09月(7)

 

【新知分享】上針時常常抽到血塊是怎麼回事?

資料來源:Dr. Roger's NoteBook

 
 
 

 

許多心臟病的症狀不典型(不明顯),多注意自身症狀發生的時間、頻率、持續多久,才能讓醫師快快診斷出來!

 

【新知分享】女性肩頸痠痛竟是心臟病!江坤俊教1招保養心臟、大降死亡率

女生的肩頸痠痛不一定是筋膜發炎,有可能是心臟病,尤其女生罹患心臟病,常常有可能只是肩膀痠痛、下巴痛、微喘、胃痛等症狀

事實上,男女的心肌梗塞大不相同,男性的心肌梗塞經常突然間發生、且症狀非常明顯,主因就是心血管會有明顯的斑塊堆積;而女性的心肌梗塞則沒有明顯的斑塊堆積,心血管只會慢慢硬化狹窄。因此女性的心臟病症狀較不典型,反而容易延誤診斷,儘管心臟病的發作機率比男生低,但死亡率卻較高。

 

資料來源:健康2.0
 
 
 
 

 

很輕易達成的運動,腎友不妨試試!!

 

【新知分享】鬆展全身緊繃!前後左右甩甩手,從頭到腳氣脈都暢通

鬆展全身緊繃!前後左右甩甩手,從頭到腳氣脈都暢通

大甩手是最基本的放鬆與延伸技巧。為了因應現代人忙碌與平常四肢不勤所產生的亞健康狀態,所以採用一種比較緩和漸進、輕鬆易練的方式進行。

透過兩腳打開,與肩同寬的動作,使兩手不會碰到任何物品時,即可練習。隨著兩手自然律動,比如說開會前、就寢前等等,可以讓身體自然進入鬆開的狀態,此時的氣脈是暢通的,整個人身體狀態再度歸零、延伸。

大甩手採用左右搖擺,可以自然的讓頭到腳趾頭,從脊椎到兩臂,能夠自在地擺動。並且感受頸椎、脊椎、尾椎、胸椎在緩慢的擺動時,慢慢產生的潤滑液,慢慢地提升的身體溫度,讓身體的緊繃、傷害,可以得到溫潤、舒緩與修補。

事實上,不只是脊椎、手指頭、手肘、肩膀、膝蓋、腳趾頭…等等,其實都在同步做最溫和、最滋潤的活化過程。

自癒練習—大甩手的練習步驟

第一式:前後甩手

1-1 順步甩手:同邊轉動,右手出,右腰也出。

1-1 順步甩手

 

第二式:左右甩手

2-1 兩手分別從兩側舉起,循環下列兩個動作,再加上深化頭。

2-1 兩手分別從兩側舉起

第一動:先轉向左邊,身體與腰完全朝向左邊

第二動:先轉向右邊,身體與腰完全朝向右邊

 
資料來源:早安健康